平凡的一一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jncss-logs/48996691.html

有一部电影,名叫《一一》。恍然十一月的序幕即将拉开。一一这个名字跃入了我的脑海。

记得某位老师曾经说过,《一一》这部影片很值得看。从前也在广州大学生报中看到过相关的影评,没看过电影,但觉得影评写的很好。当时也因为其而引发了一大段感想。

如今,眼看十月的阳光也即将暗淡下来,一切归于平静,一个并不凉爽很干燥的金秋也逐步走向尽头。我相信,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定已收获了许多喜悦的麦穗和果实。而在下一个孕育的季节中,我也将逐步进入沉沉冬眠。《易经》有云,潜龙勿用。如今,我这条赶在群龙之尾出世的龙即将金蝉脱壳,逐步退去幼稚的那层外壳。

面对我的挑战有很多很多。我要一个个去突破,一个个去战胜!我相信自己!

十一月了~

继续一句话:加油!相信自己!

 

附《一一》影评

这样一部安静的电影,以婚礼开始,以葬礼结束,讲述一些人日常生活中的鸡毛蒜皮,画面如水一般宁静。《一一》中的故事或多或少每一个人都会经历,不过是些生老病死,但我们太过忙碌,很少有人会静下来想想自己的生活,直到看到杨德昌把这些拍成电影,才不由得感叹,啊,原来我就是这样子的。

    三小时的影片让很多人看到了一生,人不可能让另外一个人教他怎么活下去、怎么过日子,那是很悲哀的。

    你看得到的,我看不到;我看得到的,你看不到。我怎么知道你在看什么呢?我们是不是只能知道一半的事情呢?人生本来就充满了隔阂,只有自己最清楚想要的是什么结果,即使是最有资历的意见,也恐怕只是参考。你的明天,包括以后的每一天都将和今天一样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