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jncss-logs/59391516.html

第二天晚上就要踏上返校的旅程了。今年的年过得很奇特,天气奇特,过年的氛围也奇特,人奇特,心情也奇特。

一回家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我被困在丽水的家中长达半个多月之久,心也快发霉了。回到景宁,与好友短暂的见面后又奔赴外婆家小住了,小住小住,果真住的不长,中间出门好几趟。年前和晔晔走了好几里路到张村寻访一位搜集奇石的人,据说这位人士酷爱石头但人过中年依然未娶妻,我倒想见识一下这位不食人间烟火的隐士,可是询问过当地的居民后,这位隐士或许是真的隐居了,果真没有人听说过这位神人,悻悻而反,归途中望远山矗立在不远的尽头,夕阳在一层层跑得飞快的云后边,时而能感到几滴小雨洒下来,抬头一看,一片薄薄的雨云正浮于我们头顶。

那天的我感觉好自由,空气都是属于我的,我没有什么好顾虑的。那天的我背着一个大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和羽绒裤,走在早已洒满阳光的青石路上,走在十几年前走过的路上,这里的人们早已不是当初的人们了吧,大家都向新的土地走去了,可是这里的空气依然如旧,一种宛如云霄雨霁后彩虹挂满天角的那种爽朗,让人感到天空很高,屋顶很美丽,墙边的藤木在蔓延。我喜欢老巷子,总能探出历史的身子,行走在里面就好像行走在童年。而我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恋旧的人。

之后的几天过足了无聊人的瘾,我又回到了外婆家,可这回没有仔细领略湖光山色,没有跑天天山野里感受自然。我的学业压着我,我早已失去的当初赏风景的心情。然后伴着这种压抑的情绪,我在夜晚群星闪烁的时候独自走上那座孤独的平台,躺在美丽的夜色里,看着那丝微弱的银河发出的乳白气息,我忘却了悲喜。那是一种凌乱而又迷人的美,一种孤独的美。在寒假里,我体验尽了这样那样的孤独给我带来的鲜嫩和枯竭。

过年的时候,一切都很安静,就是往年充满竞争的爆竹声也在一阵春雷里淹没了。电视塔信号被雷给震坏了,于是,春晚的后半段节目是第二天才看到的。吃完隔岁后也大概有十一二点了,新年了,我没有新的感觉,反而是一种迷茫。那晚我睡得不踏实,只记得依然是在二楼西厢房里的那张小床上度过的我的新年之夜。

之后也是平淡无奇的日子。

但是依然憧憬着要去登一次高。可是机会总是先允诺说会的,之后又反悔说不要。我就这样被一个又一个希望所点燃又被一个接一个的绝望给浇灭。登顶没有了。风景也没有了。不过,今年还是新的,我会有机会。我要创造机会!

新的一年,很想懒下来,每天像猫一样遇见太阳就睡觉,遇见大雨就躲起来,在夜深无人的时候溜出来耍。这样子的世界虽然孤寂但很自在。但新的一年里会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每一年都要有期待,就好比一株植物的花骨朵,有了它们,才有人们细心浇灌的心情。我遇见太阳就要去光合作用,我遇见大雨就去努力吸收水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静静舒展我的枝叶让它更加自然。

又是假期的routine。我的每个假期最爱做必做的事情:1登山,2会友,3睡觉,4看福尔摩斯。又端起那本红色书皮有着六年历史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看到了波希米亚丑闻中描述的“那位女士”,呵呵,好一颗智慧的心灵!又继续翻阅,直到把它从头到尾读完。看福的时候可以全身心地放松,也许这是我喜爱它的原因。当然,里面福所传递的思想,所宣扬的人格都是我喜爱的。

很想写一篇随心所欲的文章,里面不要求语法结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如今就做到了。形散神也散,散到天涯海角,散到不担心骨折,因为已经没有骨架了。这样子就不用写什么标题了。我觉得现在的艺术家们很厉害,当他们所传达的思想太过于深邃太博大以至于没有任何词语可以概括它的时候变会求助于“无题”,古人也会喜欢用“绝句”作诗名。

今天看到海南那边的房价炒疯了,听到了专家说看海南房价要“具备一颗强大的心脏”,如今的国家政策在内陆地区限制炒房,于是炒房者们扛着money纷纷奔赴到遥远的海南岛,仗着这座“国际旅游岛”的旅游热潮,在这片美丽的小岛上演了一出疯狂的闹剧。空房不是拿来住人的却当做可以增值的票据。而因此海南的房价好比过山车,跌和涨都不能用常识来预测,并且假若你用常识,那么一定会招来他人的耻笑。

马上要搬新房了,我觉得这应该是好事,毕竟丽水的房价也是不低的,在全国还算是领先地位呢,不过,我望着父母每日奔波忙装修的身影真是感觉很不愉快,毕竟房子带来的苦恼已经远远超出了它能带来的欢乐,太不值了。我还是情愿住在那个美丽的畲族山寨里当好我的畲客人。哼哼,还不用每日看这座城市的肮脏破败。

今晚天气预报说“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有下雨”,在夜间果真下起了一阵无边的暴雨,哗哗哗哗的,打在棚子里,打在窗户上,人们逃也似的,不远处的建筑亮着的窗户逐渐稀少。时而有阵阵隐雷响起,大街上什么都被冲洗干净了,隔着窗子都能嗅到一股水泥地的芳香。雨啊雨啊,如果能冲掉我们的烦恼就好啦,这样还需要那么多KTV那么多娱乐设施干什么呢?呵呵,不过我宁愿把自己仍在荒郊野外和虫儿鸟儿们一起鸣唱。

马上新的学期就到了。我该说什么好呢?还是那句千年老话:努力吧!加油吧!






Ta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