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迹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jncss-logs/70073523.html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只有在特殊的时节,才会有特殊的心境去感悟?一般我都这么认为,但有时候却觉即便风轻云淡,日子也是多彩的。一年以来自己一直上上下下地盘旋,这个月想了很多很杂,意识到自己正走在一个节骨眼上,前方是黎明,脚下是漩涡,我有种急速下沉却无力往上爬的趋势,也许钻入了无边黑洞,马上就要进入视界以下了。

    今天是个特殊的时节,想到了初中的NASA梦在高中一直延续,如今呢?感觉愈飘愈远,我的梦想被我自己的慌乱给打散了。去年今日的无边黑暗带给了我无限光明,今年今日我身处广州追寻台风的轨迹。我痴迷于自然的轨迹,无论是日食带还是台风路径或崎岖山脉抑或婉转河流,大自然的巨作是人类智慧无法超越的,那是无限时间长河流逝的结晶。老天能用成千上万年的时间来腐蚀一条河道,利用地球旋转所引发的力量堆积成美丽的沙洲,人类却心想花几年几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完成填海工程,海上楼盘终究是抵不住海水日夜的侵蚀的;老天能够用秒差距的距离来制造一个星系,用广袤的宇宙空间装载下不计其数的星河,而我们人类也只能将望远镜伸向宇宙深处探寻一百多亿年前的微波背景来推断宇宙起源,仅此而已。但人类的努力并不因此而止步,四十一年前的7月20日,阿姆斯特朗在登月上走出的一大步,人类的努力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了解这个世界,而不是征服这个世界。

    昨晚又去听了邓老师的课,顿时心里一阵感动,在他身上我看到了纵浪大化无喜无惧的一种豁达,也看到了自然轨迹在他人生中留下的光环。康德墓碑上铭刻着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我们的心灵:头上璀璨的星空与心中崇高的道德律。”我感动世界上存在这么多崇高的心灵,感动世界如此美好,更感动自然能给予我生命,给予我光明的眼睛,让我有机会目睹。

    三尺之上有神明,人看天,永远都止于敬仰而无法超越。我愿穷尽一生追寻它的轨迹,不论万水千山。

.relpost{clear:both}

分享到:





本文使用Blog_Backup未注册版本导出,请到soft.pt42.com注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