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美签小记

今天去签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美签,虽然被check了,但是留作笔记以备之后的自己或其他人士参考。

具体准备流程可以参考爱蒙城的美签贴 http://aimengche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13 十分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网上申请、填表、预约。

我主要讲的是预约之后的准备以及面签。

蒙特利尔的面签相对简单,必要的材料不是很多。其中必带的是DS-160 confirmation page和你的护照。但为了保险起见我带了以下的材料(但其实他们都没看):

1 一页简化的CV

2 护照尺寸照片3张

3 网上打印的bank statement

4 护照影印

5 CAQ原件以及影印

6 成绩单

7 学校的enrollment letter和奖学金证明

领事馆地址为

U.S. Consulate General Montreal
1155 Saint-Alexandre St.
Montreal, H3B-3Z1 Canada

看门牌号找,就在future shop隔壁一栋楼,不是特别显眼,在st Alexandre的小弄堂里的一个小玻璃门。

进门时有一个中年大妈向你要DS-160和护照,确认后给你贴一张二维码条,然后就进第二道门安检。

我进第二道门的时候就被安检大叔拦住了,因为不能带背包进门!但是似乎可以带女士皮包(我在后来等排队时看到不少女士都提着个头跟我背包差不多大的皮包……请问这是什么筛选原理?)当然手机等电子产品也是不能带的。

然后安检大叔就把我带出门告诉我要去Rene-levesque大街上的一家XXimagination的咖啡吧去寄包(一次6块钱那!!受不了了……)

然后我就把必要文件和一本书拿了出来,其他都寄存了。过了安检去地下一层乘电梯,这电梯大的可以放得下医院急救病床……里头只有三个按键:RC出口,19楼去签证的,22楼去办理什么个人授权的(authorization personel?)。

上了19层排队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要按一次指纹,先左手四个手指,然后右手四个手指,最后两个大拇指。看完了一篇遗传学家Babara McGlintock的小传记,然后就轮到我时正好签证官出去上了个厕所……然后我站在小窗口前又等啊等,研究了一下它们的指纹收集器……

虽然带了一大堆文件,最后他只看了DS-160、CV和我的护照原件,然后问了不超过2分钟(你是学生?在哪里上学?学历?简历?去美国干嘛?去哪儿?不是参加conference?)

然后他就给了我一张表,在某一栏圈了一下,说暂时不能给我签证,因为这个原因(指了指表的221g一栏)需要进过进一步审核。问了他时间,他说正常情况下2-4周会有结果……

然后就这么被check了。

=======================

update:

check了大概三个星期就通过啦~

One thought on “蒙特利尔美签小记

  1. 美签过期了,这回第二次申请,又是重蹈复辙……虽然之前按过指纹,可是这回还得按一遍;虽然换了一个签证官,可是问得还是一样的问题,一样的流程(参照以上),知道了我的专业后就只向我要了CV,然后跟我说要等三到四周的常规检查……所以我想要么以后问专业得说得通俗易懂些,其实就是搞搞天气预报也要被认为敏感,心好累!
    不过这回没有带包去,走到大楼门口看到保安大叔在给一小伙子指路,看到他手里的大书包就秒懂了。

Leave a Reply

